知识产权保护江淮行启动

2019-04-29  来源:安徽日报

4月26日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主办的“安徽省知识产权保护江淮行”活动在合肥启动。

启动仪式上,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11家市直有关部门共同签署《知识产权保护合肥宣言》:着眼于服务合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知识产权保护大格局,集聚司法审判与行政执法合力,打造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在司法与行政之间建立起跨部门知识产权案件立案预警、信息通报、委托取证、证据互通、案件移送、业务探讨、监督建议、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实现案件信息共享,为社会源头治理和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共创执法协作新格局;共同致力于打造知识产权诚实信用体系,建立违法侵权知识产权企业、个人档案和征信系统,将故意和重复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纳入企业和个人的征信档案,并作为加重赔偿以及从重处罚、裁判的依据;通过将知识产权保护融入合肥科技创新发展的“基因密码”,助力合肥昂首阔步迈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

本次江淮行为期一个月,将围绕知识产权进高校、进市场、进企业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仪式结束后,合肥知识产权法庭向外界发布5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例,与会领导和嘉宾还观看了合肥知识产权法庭案件证物图片展。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