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检察院实行积分制管理 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2019-04-2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近日,六安市检察院制定并印发了《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及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试行)》,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持续提升。

积分制管理办法以《党章》《安徽省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等为依据,从班子建设、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发挥作用、运行机制等五个方面确定支部积分项目;从党员参加组织活动、主动履行职责、模范遵纪守法和弘扬文明风尚等四个方面确定党员个人积分项目;并与参加文明创建、扶贫济困、法治宣传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实行量化管理、动态考核、常态监督。

为确保积分制管理取得实效,该院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公正公开,对积分情况实行季度通报,并在党务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监督;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向所在党组织进行反馈,督促整改;三是坚持示范带动,引导“比学赶超”,增强广大党员干警争先进位意识,把积分排名与“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相挂钩,并作为各类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下一步,该院还将根据积分制管理办法实施情况,不断完善评价体系,确保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王礼坤)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