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休宁:男子遇险困悬崖三天 警民紧急援救化险为夷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4-29 18:43:19

安徽长安网讯 4月24日下午2时30分左右,休宁县榆村乡岭脚村村民吴灶武在山上挖笋时,听见山间有呼救声,随后寻声找去,发现一男子被困山崖,情况十分危急,急忙向村网格员报告,网格员和村干部在赶往事发地点的同时,分别向临溪派出所和乡政府报告。

经过半小时的车程和攀爬,临溪派出所民警、乡干部和卫生院医护人员率先到达事发地点,此时受困男子已经不能与人交流,在悬崖上苦苦支撑,随时有坠崖危险,情况十分危急。考虑到现场地势险峻,且处于高山密林,加上该男子疑似受困多日,情绪不稳定,黄山山越应急救援中心也赶来进行支援,一场对生命的救援工作随之展开。

在山越救援队员的专业指导和公安民警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前后三个小时的接力救援,终于将受困者救下山,随后由等待在山脚下的120救护车及时送往市人民医院救治。经初步了解,该男子有精神障碍,屯溪水心巷人,村民说他进山已有3天时间了。

“当时受困的男子是非常危险的,他趴在那里不能动了,整个人不能动,也坚持不住了,整个人在发抖,如果说不能够及时救助的话,他就可能翻下去了,而底下就是悬崖,几十米高的悬崖。”榆村乡副乡长王钦说。黄山山越应急救援中心主任于三忠介绍说:“我们赶到现场时,临溪派出所民警、乡政府干部,再还有一些群众,在山里面,他们已经开始把这个人从山涧边上移到边上的一个小平地上,当时我在现场第一印象就是这个人,应该说他的情况还是比较危险的,当时他的意识不清楚,意识比较模糊,包括手各方面都有些浮肿,还有多处擦伤,脸色还是比较差的。”

“多亏当地村民及时发现,以及公安干警、救援队和乡村干部的快速救援,才保住他的生命,为他们点赞!”这是4月24日下午5点多,该县榆村乡岭脚村党员微信群上所发的信息,相关救援照片也迅速被传到朋友圈,引发广泛热议和好评。

目前,受伤男子在市人民医院通过救治身体各项体征已趋向平稳恢复。(吴志松 王钦 叶天寿)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