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祁门公安打击电信诈骗 为群众挽回损失26万余元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01 11:38:06

安徽长安网讯 近期,祁门公安严厉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成功侦破电信诈骗犯罪案件1起,串并同类案件1起,为受害人追回经济损失6.8万元;通过反电诈止付平台为一名受骗群众挽回全部损失19.2万余元。

2018年5月,祁门公安接江某报案称,其被人冒充网店客服诈骗4.8万元。经查,江某在某网店购买的商品在寄递途中遗失后,一自称该网店“客服”人员与江某联系表示对其进行1千元赔偿,“客服”将其支付宝内的4.9万元转入江某银行卡,在江某收到银行卡入账短信后,谎称转账赔偿时因失误多转了4.8万元,要求其扫描二维码归还。不知情的江某上了当,向该“客服”扫码支付了4.8万元。

办案民警以此二维码为突破口,先后辗转北京、河南、广东、福建等地循线追查、剥丝抽茧,最终成功挖出一个以傅某、林某为首,杨某、张某等人为成员的专为诈骗犯罪分子洗钱的诈骗犯罪团伙。工作中,民警成功串并北京电信诈骗案1起,追回赃款共6.8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傅某被依法执行逮捕、林某等5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8年8月至9月,曾某通过某手机APP进行网络投资,被骗19.2万余元。祁门公安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大队利用电信诈骗止付平台对被骗资金流向进行查询追踪。

通过多方努力,民警最终在犯罪嫌疑人第五级账户上冻结了全部赃款,继而如数退还给受害人曾某。近日,曾某携带书写着“失而复得暖人心、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到祁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表达感激之情。(周璇)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