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全面推开三项律师改革试点

2019-05-05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范天娇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安徽律师行业改革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和司法部工作部署,安徽省作为全国第一批试点省份,今年将在全省全面推开律师专业水平评价、律师调解和律师辩护全覆盖三项律师改革试点工作。


据了解,在律师专业水平评价试点中,安徽省及时制定实施办法、建立评价体系,确定合肥、池州两市作为试点单位,由省律师协会开展资格审查,试点市组织开展专业评审,共评定出487名专业律师。在律师调解试点中,确定亳州、淮南、马鞍山、黄山4市作为首批试点地区,率先在全国制定多项改革试点规范性文件,共设立律师调解组织106个,批准律师调解员605人,律师调解案件975件,法院确认调解协议70件。在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中,安徽省选择合肥市作为全省首批地区,拓展了案件范围和种类,共办理各类刑事辩护援助案件4128件,同比增长177%。

目前,安徽省司法厅已会同安徽高院联合制定下发律师调解和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扩大试点的实施方案,近期还将研究制定律师专业水平评价扩大试点工作方案,在全省全面推开三项律师改革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