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整改举措取得实效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05 16:15:43

安徽长安网讯 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委省政府第一次对接会移交问题整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迅速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进行自查自纠,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整改举措取得实效。

全市检察机关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常抓不懈,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两高两部”关于扫黑除恶的指导意见等八份文件规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市人民检察院对全市涉黑涉恶案件进行逐一调度,4月份已集中起诉7件90人。同时加强涉黑涉恶案件涉案财产审查力度,加强督促侦查机关及时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

全市检察机关全面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三长背书”制度,就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逐一排查相关线索,已排查线索十余条,正在办理移送手续。在集中力量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同时,注重发现黑恶势力犯罪背后深层次社会治理问题,加强建议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导。

全市检察机关结合美丽乡村检察行,全面开展扫黑除恶进农村法制宣传活动。结合周边环境制作宣传展板、宣传横幅,公布举报方式、举报电话,大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王秋忆 刘芳)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