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王翠凤赴潘集区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及运行工作

2019-05-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4月29日上午,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一行5人赴淮南市潘集区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及运行工作。淮南市副市长、淮南市公安局局长李安林,淮南市司法局局长张玉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淮南市潘集区区委书记芮耀宏,副书记蒋超等陪同调研。

王翠凤先后参观了潘集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及法律援助中心。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王翠凤详细询问了远程探视、法律咨询等具体业务的运行和办理情况,并观看了工作人员所演示的“12348安徽法网”的具体操作流程。王翠凤指出,去年刚上线的“12348安徽法网”进一步推动了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网站的宣传力度,保证线上与线下实体平台服务的无缝对接;在法律援助中心,王翠凤详细了解了我区法律援助工作的总体情况,律师情况以及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运行情况,并对我区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截至目前,潘集区共建成区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1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176个,并完成形象识别建设;以“1+2+3+N”体系建设为指引,建立健全集“法律服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律服务指引”功能为一体的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178个,实现了群众随时随地享受公共法律服务的目标,切实解决了村(居)法律保障、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等方面的法律需求。

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自2017年10月份建成以来,共接待来访咨询群众1000余人次,办理援助案件800余件,已结援助案件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900余万元;办理人民调解案件5061件,其中参与行业性专业性调解298起(医患调解、交通事故调解、诉前调解);申请远程探视446人/次,探视成功307起;参与法治创建157人/次,法治潘集建设成效显著。(张云)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