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检察院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比赛

2019-05-0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激励青年干警继承弘扬“五四”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合肥检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五四前夕,合肥市检察院举办了以“学习 创新 担当 自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合肥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卢锋,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崔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高新区院检察长杜薇、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刘仁华观看了比赛。

比赛中,11位年轻同志结合检察事业发展、司法体制改革、自身工作实际等内容,畅谈了对职业发展、人生追求、理想信念的思考,抒发了与法治建设齐发展、与检察事业共奋进的豪情与决心,充分体现了市检察院机关青年干警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踏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和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经过激烈角逐,评委打分,比赛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赛后,合肥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卢锋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就青年干警如何更好地成长和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登高望远、激扬志气;二是希望大家强基固本、积淀底气;三是希望大家敢于担当、彰显锐气;四是希望大家严格自律、弘扬正气,努力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拼搏进取、继往开来,在推进检察事业创新发展进程中体现青春价值,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谱写奉献无悔的人生。

合肥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汪伟、合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发展部主任孟红兵应邀担任此次演讲比赛的评委。 (文/杨海燕 图/王发松 )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