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法院“执转破”及破产审判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5-0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认真贯彻全省法院“执转破”审判工作推进会精神,强力推进“执转破”及破产审判工作,着力提高“执转破”案件的宣破量、宣判率和大幅缩短破产案件的审理期限,铜陵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转破”及破产审判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副院长洪维助出席并讲话,全市分管民二庭破产审判的院长(副院长)及民二庭庭长、市中院民二庭全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法院 “执转破”审判工作推进会精神,学习了省高院关于《“执转破”审判的办案指南》和《强制清算与破产案件单独绩效考核办法》两个文件。

市中院民二庭及各县区法院就当前在审未结的所有破产案件的总体情况、各案在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处理对策、拟宣告破产时间、化解执行案件数量、审结时间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洪维助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站在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工作在服务和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认识做好“执转破”及其它破产结算案件重要性。二是各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高院“执转破”推进会精神,在提高“执转破”案件及其它破产结算案件宣破量、宣破率上狠下功夫,按照各院提出的相关案件办案时间节点,加快办案进度,确保“执转破”案件宣破量、宣破率在不低于60%的基础上大幅提高宣破量和宣破率,做到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三是推进府院联动机制,下一步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共同建立企业破产工作统一协调机制。四是用好“执转破”程序,按照省高院《“执转破”审判的办案指南》和《强制清算与破产案件单独绩效考核办法》,做好破产案件的受理审查、风险评估和破产案件信息报送工作,同时市中院将对相关案件进行跟踪督办和检查通报,确保“执转破”任务如期完成。(吴先霞)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