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迎客逾16万,暖心事不少
黟县“五一”小长假治安秩序平稳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06 17:16:12

安徽长安网讯 在刚刚谢幕的“五一”小长假里,由于天气晴好,黄山市黟县各收费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164074人,同比增长89.02%,从而一举超越今年春节“黄金周”的游客总量。

虽然车流、人流“爆棚”,但由于该县准备充分、应对得宜,各景区景点旅游、交通秩序井然、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交通事故、群体性事件和其他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全县群众和广大游客度过了一个充满绿意、温暖、平安、快乐假期。

5月2日上午的西递景区,正在拍摄美景游客陈女士,一不小心将手机滑入了河中,正在附近维持秩序的景区网格员黄师傅接到电话求助后,立即找来竹兜帮忙打捞,可是由于河水较深,无法捞出,为减少游客损失,他果断脱掉鞋袜跳入河中,经苦苦找寻并最终帮助找回了落水手机。

5月3日,在打鼓岭景区公路上,一自驾车突然发生爆胎,接到游客求助后,当地网格员立即在微信群里发出求助通知,很快,正在附近开展志愿服务的黟县人章师傅就带着维修工具赶了过去……

其实像这些暖心事,在短短4天小长假里,黟县还真发生了不少。

据了解,为了让中外游客享受到满意的旅游服务,“五.一”期间,该县近千名党员干部主动充当志愿者,为各地游客提供暖心服务:有热心帮游客找回丢失财物的,有为受伤游客提供紧急医疗帮助的,有主动为游客提供服务咨询和协调服务的,更有帮助游客找回走失小孩、走丢老太太的……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构成了黟县一道道美丽“移动风景”。

除了这些美丽“移动风景”外,节前安保,黟县也是作了精心准备的。不仅制定了周密工作方案、召开专门工作部署会明确相关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还组织公安、文旅体、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对汽车站、商场、学校、医院、银行、加油站、天然(液化)气企业(站点)、烟花爆竹批发销售点及各旅行社、宾旅馆、民宿农家乐、KTV等行业场所开展了全面检查,共检查各类重点单位147家,发现隐患36处,现场整改28处,发放整改通知书8份。同时10家旅指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还主动向社会作出承诺:组织百个单位千个停车位免费对外开放、百座厕所千条板凳供游客使用、百个咨询点千名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免费服务……

小长假里,该县公安部门更是全警动员、枕戈待旦,全面落实社会面整体防控、等级巡逻防控和戒备勤务等措施,加强对中心城区、主要景点等重点地段的治安检查和巡逻防范工作;“一村一警”也主动深入联系服务村,开展消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及各类群防群治保平安活动;县公安交警大队则全面强化重点道路疏导管控、重点时段交通巡查、重点车辆安全检查等活动,切实保障游客、群众出行安全、畅通。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则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对辖区旅游市场每天开展动态选点巡查,防止出现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现象或事件发生。据了解,“五一”期间,该县累计投入巡逻警力900余人次,群防群治力量6000余人次,警车400余辆次,清查行业场所215家,盘查嫌疑人12人,盘查嫌疑车辆30辆,抓获违法犯罪人员6人,期间仅发生刑事案件1起、治安案件4起,处置各类涉旅纠纷9起。(江松雪 杜龑)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