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马鞍山市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问题交办会召开
勇于斗争不懈怠 坚决整改不迟缓 重拳出击不手软 从严问责不护短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06 17:18:58

安徽长安网讯 4月30日,马鞍山市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问题交办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省委省政府第二次对接移交问题交办会部署要求,勇于斗争不懈怠,坚决整改不迟缓,重拳出击不手软,从严问责不护短,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再掀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市长左俊主持会议。市领导钱沙泉、何志中、吴桂林、张耀恒、夏劲松、程彰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万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剑华,市政府秘书长陈永红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钱沙泉传达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委省政府第二次对接移交问题交办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桂林通报中央督导组移交问题整改任务书和马鞍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问题清单。

张岳峰在讲话中就抓好问题整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勇于斗争不懈怠。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严肃性,认清马鞍山市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真正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督导整改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整改实际成效诠释对党忠诚,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要坚决整改不迟缓。要争分夺秒快行动,对标对表中央督导组移交问题、工作建议和省委整改要求,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整改到位、全部见底清零;要从严从实快见效,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整改。要举一反三快治本,坚持标本兼治,加快建章立制,推动整改常态长效。三要重拳出击不手软。贯彻“出重拳、深彻查、铲土壤”要求,继续在公布一批、查实一批、立案审查一批、审判办结一批上靶向发力,保持“办案”凌厉攻势、“打伞”高压态势、“断财”雷霆威势、“治乱”强大声势,不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四要从严问责不护短。要压实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落实。要强化部门责任,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成员单位要主动担责,纪委监委和政法办案部门要充实力量、尽锐出战、协同配合,提高办案效率。要加大问责力度,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公开曝光。

左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对交办的问题要限期整改,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对标对表,落细落实整改措施。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调度推进、加大工作督导,严格问责问效,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要强化综合治理,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加强协同联动,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柴胜松 况安轩)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