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创新宣传方法,让更多人了解“扫黑除恶”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小课堂上线开讲啦!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06 17:18:58

安徽长安网讯 “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欢迎大家来到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小课堂”,憨态可掬的卡通人物形象、悦耳动听的声音语调、慷慨激昂的背景音乐、生动活泼的讲解风格,这正是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小课堂微视频给大家呈现的有趣画面。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人心,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自学视频制作技术,打造生动形象的扫黑除恶卡通宣传微视频,这也是该院首次尝试以此方式来宣传扫黑除恶知识。截至目前,已经在“太湖检察”微信公众号发布系列微视频6期,内容涵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时间、重大意义、群众如何对涉黑涉恶线索进行举报”等重点知识,每段微视频时长约2分钟,配有字幕及文字解读,色彩亮丽丰富,卡通形象生动有趣,知识通俗易懂,适合大家在茶余饭后、上下班途中点开观看学习,既放松身心,又能轻松了解掌握有关小知识。系列微视频推出后,被太湖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太湖论坛”、太湖县委政法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太湖长安”等自媒体转载,收获众多网友点赞评论。

下一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两微一端”为桥梁,坚持原创基调,改进制作技术,创作出更多大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优质作品,积极拉近检民之间的距离,唱响太湖检察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宣传好声音。(张海)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