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宿松公安建立黑恶犯罪资产调查机制 打财断血成效凸显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06 17:18:58

安徽长安网讯 冻结、扣押涉案资金1506.32万元,扣押涉案车辆8台,查封价值1000余万元房产41套……这是安庆市宿松县公安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通过启动黑恶犯罪资产调查机制取得的最新战果。

2018年2月,宿松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接到群众举报:该县河塌乡黄坂村黄某全等人涉嫌非法采矿、黄某华涉黑。在开展深入侦查中,专案民警及时启动黑恶犯罪资产调查机制,将核查黑恶犯罪线索、搜集和固定黑恶犯罪证据与清查涉案资产同步进行,通过查清经济利益链条,追查该团伙组织结构。

经过几个月的深挖细查,以黄某华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浮出水面,查明该组织涉嫌非法采矿、诈骗、职务侵占、故意伤害等10项犯罪,并查明该组织成员通过实施上述犯罪活动,攫取巨大经济利益。截至目前,共扣押、冻结涉案资金59万元,扣押涉案车辆8台,查封房产6套,彻底摧毁了该组织的经济基础。

据了解,2018年5月,宿松县公安局为提升打击黑恶犯罪成效,探索建立黑恶犯罪资产调查机制,明确将涉案资产调查与案件侦查取证同步进行,对涉黑涉恶团伙成员及其利害关系人的资产状况进行全面调查,及时依法予以扣押、查封、冻结,确保涉案资产不被转移、隐匿。

在侦办以唐某华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案件中,宿松县公安局在住建、国土、银行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冻结该团伙成员涉案资金1411.8万元,查封房产34套,对与犯罪有关的厂房、机械设备也依法予以查封。

“黑恶势力在实施违法犯罪过程中,通过各种非法手段,攫取大量经济利益,另一方面,他们利用获取的非法利益来支撑、维系组织的生存发展,在一定地区、行业、领域造成了现实危害。打击黑恶犯罪,必须彻底摧毁其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经济基础,要实行打击犯罪与‘打财断血’同步开展”。宿松县公安局扫黑办主任王庆平对建立黑恶犯罪涉案资产调查机制的必要性作了介绍。

据宿松县公安局负责人介绍,为强力推动黑恶犯罪资产调查机制的实战应用,不断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下一步,宿松警方将对侦办的每一起黑恶案件,通过追查涉案资产的流动去向,依法采取查封、冻结、扣押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挽回国家资源流失和群众经济损失,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参与度。(孙春旺)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