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以青春之我,破执行之难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06 17:20:51

一百年前,一批青年学生掀起了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

一百年后,一批青年干警正在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奋勇前进……

五四风雷犹响耳畔,五四精神浩然长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的关键阶段,宿州法院青年执行干警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勇做时代弄潮儿,在攻克执行难的道路上步履铿锵,勇毅笃行……

用担当浇筑青春的梦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辈执行干警的使命就是解决执行难。“江淮风暴”以来,宿州法院一批青年干警充实到执行队伍,为执行攻坚注入新鲜血液。广大青年执行干警毅然受命,义无反顾接过解决执行难的接力棒。办案一线,他们争做执行先锋,用执行利剑捍卫法律威严,抓“老赖”、排妨害、促和解,从不畏艰难、不怕流血;后方战场,他们甘当幕后英雄,切实扛起质效指标分析研判、管理平台上报下达、重点任务组织谋划、案件节点流转点击,执行卷宗整理归档等复杂繁重的事务工作,从不讲条件、不言苦累。

用本领拓宽青春的路途

执行攻坚是青年干警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的广阔舞台。

广大青年执行干警“战中学、学中战”,在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中,夯实了理论功底,为执行立法、长效机制建立贡献了“宿州经验”;在老执行法官的“传帮带”中,掌握了办案方法,许多大案、要案、难案、积案得以有效化解;在集中统一行动中,学会了团队作战、沟通协作,出色完成上级法院部署的各项任务;在执行战场的瞬息万变中,培养了创新能力,以信息化促规范化的办案方式变革正在探索推行。如今,他们已经成为执行事业薪火相传的基础和保证。

用奋斗彰显青春的底色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9年以来,以广大青年执行干警为先锋,宿州法院聚势开展涉民生集中执行,利用元旦、春节等返乡高峰,织密错时突击猎赖的合围网;聚力打响“春季统一行动”,围绕涉金融、强制腾退案件,加快有财产案件执行进度,打击强占涉案房屋、土地等行为;聚焦用尽强制惩戒措施,大胆运用罚款、拘留、移送追究刑事责任等强制措施,迫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聚智建立执行长效机制,出台《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实施意见》,组建“1+N”执行团队化模式,建立“执行110”制度,各项工作既全面铺开,又深入推进。

用坚守诠释青春的价值

广大青年执行干警不是在执行,就是在去往执行的路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与身体极限作斗争,牺牲与亲人团圆的美满时光,“5+2,白+黑”,顶严寒、冒酷暑,早堵被窝、午堵餐桌、随时随地堵牌桌,攀墙翻梯、追逐拦截、拷押送拘,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他们中:有坚韧不拔,能把椅子坐塌的综合内勤;有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持工作的执行法官;有铁面柔情,巾帼不让须眉的执行女杰……近日,省高院、市中院记功嘉奖、通报表扬的22名执行干警中,绝大多数为青年干警。

青春是驱动切实解决执行难阔步前进的蓬勃力量。在全市广大青年执行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当前,全市法院四项核心指标持续高位运行,执行结案率、结收比同比显著上升,多项考核指标位次明显前移,持续刷新着历史榜单,其中,中院结案率、结收比稳居全省中院第一。执行工作实现了五个前所未有:执行强度前所未有,执行效率前所未有,执行规范性前所未有,各界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人民群众的好评度前所未有。

青春是执行攻坚战场上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执行工作只有进行曲,没有休止符。未来,全市广大青年执行干警决心在上级法院的统一指挥下,在中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

坚定信念,锤炼党性,磨砺品格,增长才干;

续燃激情,持守情怀,更深融入,接续奋斗;

聚焦效率,加大力度,攻坚克难,提质增效;

深化联动,加强宣传,着眼长远,健全机制。

立志在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道路上跑出更好的成绩!

(宿州中院执行局)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