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培训

2019-05-0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检院、省院全面履行案件管理职能,努力提高业务监管水平,提升案件管理工作质量,加强案管工作人员专业化建设,4月30日,芜湖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培训。市院案管部门全体干警、各县区院案件管理工作负责人、案件管理业务骨干以及统一业务系统运维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共持续一天,分四个项目进行授课。

首先由市院司法鉴定人、检察技术人员满再涛作《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维护配置》,针对各县区院在统一业务应用软件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答疑解惑,保障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

第二讲《流程监控及业务分析》由市院第七检察部(筹)部门负责人谢谢主讲,并结合各县区院流程监控和业务分析工作现状,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

第三讲《案件质量评查》由市院副县级员额检察官赵吉芹主讲,主要围绕案件质量评查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统一案件质量评查标准。

最后由市院业务骨干宋士月作培训第四讲《受送案及统计案卡审核》,将受案到送案整个流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总,统一讲解,确保受送案审核及案卡填录准确、统计无误。

参加培训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对全方位提升全市案管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季阳)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