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鞍山花山区:检察陪伴青春 法治护航成长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07 16:17:39

安徽长安网讯 为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马鞍山市花山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联合团市委走进职业院校以“维护校园安全,护航美丽青春”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法治教育活动。

近年来马鞍山市职业院校学生犯罪率高发亟待引起重视,针对这一态势,团市委书记马鑫、花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发强分别对专报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加强职业院校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19年4月17日,花山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筹)主任沈丹丹跟随团市委副书记都城一行来到马鞍山市工业学校及皖江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探索成立检察驿站,就开展法治进校园等活动进行深入交流。

未成年人检察部联合团市委联系了三所职业院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本次法治教育活动主要围绕校园欺凌和预防性侵害两大普法主题展开。

通过课堂上的PPT演示、真实案例讲解,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行为表现、如何预防等知识,以及遇到性侵害时的防范和解决措施。职业院校学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坚持党的领导,传承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法治天空下追求美好人生。

活动前,未成年人检察部通过“花山未检”微信公众号链接制作了一份关于校园安全问题的问卷调查。活动现场,通过与学生们进行互动问答、在线调查等方式,使学生们对容易触犯的刑事罪名有了更深的理解,增强了他们的法治意识。

截止到2019年4月30日,本次活动共有403位学生参与了线上问卷调查,针对校园安全问题,同学们积极回应,后期未成年人检察部也将根据大数据平台反馈的信息进一步完善送法进校园的普法内容。(王甫晶)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