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明光市涧溪镇“指尖上法律服务”便民惠民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07 16:17:39

为方便基层群众及时得到法律服务,让法律服务始终在群众身边。近年来,安徽省明光市涧溪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探索网络媒体在普法教育方面的创新,建立“法律服务” 微信群,让“法律服务” 微信群成为学法、问法、用法的综合性法律平台,为广大居民提供随时随地的“掌上法律服务”。

涧溪镇在辖区内12个行政村建立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微信群的名称统一为“安徽省××村(社区)法律服务微信群”,让村民、村法律明白人、村干部、司法所工作人员、镇干部、法律顾问等成为"朋友圈"的朋友,真正地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腿,通过指尖上的“微平台”解决自家的法律难题。

“只要加入微信群,动动手指,涉法难题有人解答,矛盾纠纷有人调解,服务精准,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便捷、精细化的法律服务,真是方便到家!”涧溪镇法律服务所主任周大刚说。

“只要自己打开时间每天就可以随时学习法律常识,和以往相比简直太方便了。”在浙江嘉兴打工的涧溪镇居民王少军说,“遇到不清楚的在微信群里随时问,工作人员随时解答,这是法律服务群的便民服务的生动体现。”

为实现法律服务群众“零距离”,涧溪镇12个村的法律顾问在提供微信群服务的过程中,注重收集和满足村、居民的法律需求,提供即时的法律咨询。将所提供的服务进行分类,总结上报典型案例,分享到相应的微信群,为群内成员处理同类问题提供参考。

目前,涧溪镇12个行政村“法律服务微信群”已实现全覆盖,今年以来,已推介法律知识67条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26人次,疏导解决简单纠纷31件,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指引18人次,让广大居民实现指尖学法,使普法微信平台真正成为广大群众贴身的“法律顾问”。(张忠敏)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