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蚌埠抓获黑恶犯罪嫌疑人1198名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07 16:22:33

安徽长安网讯 自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蚌埠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力军作用,以“零容忍”态度向黑恶势力发起强大攻势。截至4月30日,共摧毁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6个,铲除恶势力犯罪集团29个,瓦解恶势力犯罪团伙79个,抓获黑恶犯罪嫌疑人1198名,移送起诉845名。市公安局把依法抓捕涉案人员和查清涉案财产同步进行,坚决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依托,共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1亿余元、扣押机动车223辆、工程机械39台、泵船4条、房产139套。通过开展专项斗争,2018年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0.3%,八类暴力犯罪案件同比下降8.9%。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特别是今年四月份以来,蚌埠市公安局以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进驻安徽督导推动为契机,强化政治担当,坚持边督边改,短时间内又捣毁了一批团伙,抓获了一批犯罪人员,再掀专项斗争新高潮。4月8日至30日,共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6个,抓获黑恶犯罪嫌疑人89名,移送起诉48名。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政治自觉,紧盯“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在宣传发动、线索摸排、专案攻坚、打财断血、深挖幕后等方面想实招、出硬招,持续发力,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全胜完胜,创造更加安定的政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公安局副局长侯红专表示。(张飞)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