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司法局召开“送法进万企”活动动员会

2019-05-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合肥市司法局召开召开“送法进万企”活动动员会。合肥市司法局局长、局党委书记刘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项红星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法宣科长,各开发区政法办负责人,局机关相关处室、市法援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晓文指出,开展“送法进万企”活动,是提升企业依法治理能力的有效途径;是推进依法治市的具体举措;是司法行政系统服务发展的重要职责。各地、各部门在贯彻落实过程中,要注意把握好重点,务求取得实效。一要深化企业法治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企业全体员工的法治信仰。全面宣讲党和国家关于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解读与企业发展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二要提升企业法律服务水平。积极做好企业民商事纠纷仲裁、法律服务机构与企业结对、企业公证服务、企业员工法律援助等工作。三要加强企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妥善处理企业内部矛盾纠纷,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不断创新和完善企业与周边群众矛盾纠纷防范化解机制,加强矛盾纠纷梳理分析和预警预防,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

项红星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这项工作作为司法行政部门主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摆上重要日程、制定工作机制,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落实。二要进一步加快行动。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局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切实开展好相关工作。三要进一步开拓思路。要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打造活动品牌,引领带动“送法进万企”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提高活动层次和水平。

会上,合肥市司法局法制宣传处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送法进万企”活动实施方案》,方案要求“送法进万企”活动从2019年4月开始至2019年9月底结束,历时半年,通过开展送法进企业、送法律服务进企业和送人民调解进企业等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内容全面、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依法解决生产经营难题和矛盾纠纷,推动企业建立和完善现代化企业制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法宣处)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