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合肥:扫黑除恶 全民“骑”参与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09 15:44:47

安徽长安网讯 5月8日,由合肥警方和哈啰出行联合举办的“扫黑除恶,全民‘骑’参与”活动启动仪式在庐阳区银泰中心广场举行。合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援军出席仪式并致辞,哈啰出行安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民警代表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上午10时,银泰中心广场一行行排列整齐的蓝色哈啰共享单车吸引了往来路人的目光,不远处有关“扫黑除恶”的宣传海报也引来许多市民驻足。

随着一阵热烈掌声,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在启动仪式上,杨援军副局长和哈啰出行负责人现场骑行助力单车,共同点亮活动LOGO,宣布活动启动。随后合肥市公安局参与活动民警和志愿者从银泰中心出发,沿长江路非机动车道开展扫黑宣传骑行活动。

合肥警方与哈啰出行此次合作开展的“扫黑除恶,全民‘骑’参与”活动,首批在全市1200辆共享单车上安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和线索举报方式,动员广大群众主动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形成对黑恶势力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合肥市公安局扫黑办牛警官表示,此次骑行运用了社会资源,企业的参与让活动变得更加亲民、接地气,每辆单车上都悬挂“扫黑办”的联系方式以及举报奖励等宣传标语,这样在骑行过程中可以潜移默化地将“扫黑除恶”的内容扩散到群众中去,提高了公民的参与度和知晓率,也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宣传的效率。

参与骑行的志愿者张女士告诉记者,通过此次骑行活动,进一步感知到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她觉得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加入进来。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合肥警方全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并迅速出台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办法,多渠道发布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目前,已收到群众举报线索1700余条,发放群众举报奖励10人次12.2万元。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