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徽公安工作新局面

2019-05-10  来源:中安在线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br>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徽公安工作新局面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9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徽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保驾护航。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引新时代公安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我省对敌斗争取得了新进展、平安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公安改革实现了新突破、队伍建设有了新进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努力把安徽建设成为全国最和谐稳定的省份之一。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以加强政治领导坚定“主心骨”、以加强思想领导筑牢“定盘星”、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靠得住”,引导全体民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理论修炼、政治生活磨练、政治实践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锦斌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的重要论述,切实把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打赢打好捍卫政治安全“保卫仗”、维护社会安定“攻坚仗”、保障人民安宁“主动仗”,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预防、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对涉黑涉恶、涉枪涉爆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对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把严格执法放在第一位,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健全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机制,坚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李锦斌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的重要论述,切实推进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聚焦“优化协同高效”“智慧公安建设”“高质量便民化”,进一步深化机构改革、科技改革、“放管服”改革,加快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公安机关机构职能体系,加快公安大数据规划建设和应用,加快完善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把新时代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的重要论述,切实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铁军。要按照“四个铁一般”的标准,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抓好全体民警实战大练兵,严肃查处执法犯法、滥用职权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突出问题,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不断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李锦斌指出,各级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督促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全面系统学习上下功夫,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加强对公安工作的领导,支持公安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各级政法机关特别是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党的政治建设来建警,以改革创新来强警,以现代科技手段来兴警,以“三严三实”要求来治警,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宗禾)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