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增殖放流鱼苗专项行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10 16:58:34

安徽长安网讯 5月8日上午,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区渔政站等单位,共同开展了安庆市城区首次环保公益诉讼增殖放流活动,在长江流域渔港码头放流草鱼、白鲢、黄鲢共计7000余斤,修复长江水域生态环境。

这是对该院提起的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跟踪监督。据悉:被告人唐某某、刘某某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长江禁渔期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非法捕捞水产品,其违法行为破坏了长江水生资源和生态环境,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符合检察机关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条件和要求。为保护环境,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该院及时依法启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程序,要求两人承担因其非法捕捞行为造成的生态环境资源损害后果。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法院支持了该院的全部诉求,判处两名被告人于判决生效后支付由其违法捕捞行为造成的长江水生资源和生态环境损害折合人民币45550元。

此次该院联合区法院、渔政站使用非法捕捞者支付的全部生态修复费用购买鱼苗放入长江,充分发挥鱼类的生态修复功能,不仅对非法捕捞损害的水生生物进行生态补偿,提高长江安庆段天然水域水生态环境质量,还对周边群众起到了“非法捕捞必究、资源损害要赔”的警示宣传效果。

该院在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中,既对破坏生态者打击惩罚,又跟进监督,确保受损的生态环境得以修复,努力实现刑事处罚与环境修复的有机结合,确保遭受破坏的生态环境及时得到治理和修复。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