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休宁森林公安:打击非法狩猎 保护生态环境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10 16:58:34

安徽长安网讯 休宁县森林公安局深入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专项打击活动,严厉打击非法狩猎行为,为野生动物营造良好的生存环境,依法保护新安江源头的绿水青山。

5月7日,该局召开集中销毁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工具统一行动,现场邀请县消防大队专业人员使用破拆工具对依法收缴的铁夹360个、吊绳100根、捕鸟网2副、鸟笼2只、诱蛇笼2只、电瓶和增压器11台等非法捕猎工具进行集中销毁。活动现场严格按照公安机关涉案财物销毁流程,对销毁财物进行清点、核对、登记,销毁现场由电视台进行全程拍摄,详细记录销毁过程,采用切割、破碎等方式,确保非法猎捕工具彻底销毁。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休宁县境内野猪等野生动物数量显著增加,与此同时,布设电网、野兽夹等猎捕工具的非法狩猎行为也呈上升趋势,将野兽夹放置在草丛中,具有一定的隐蔽性,给上山劳作的人畜也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4月15日,休宁县森林公安局接到辖区板桥村村民肖某某报案,其在前往村附近山场“石壁山”查看放养的黄牛时,发现一头黄牛前脚被一个大捕兽夹夹住,受伤不能移动,随后在查看其它牛群情况时,肖某某本人又不慎被另外一处铁夹夹住受伤。接报后,该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现场进行调查,通过摸排访问、缜密侦查,锁定违法犯罪嫌疑人为板桥村村民王某某。经进一步查明,近年来王某某还通过安装铁夹多次捕获到野猪、黄麂等野生动物6只,获利3000余元,随后王某某主动交出使用过的所有铁夹20余只。

该局将进一步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加大清除清剿非法布设的猎具捕网的工作力度,采取“宣传、清山、巡查”同步跟进的方法,加大巡逻力度和密度,对重点地区、林区进行深度巡查,以亮剑行动确保野生动物生存环境安全。(吴志松 王国宏 程玉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