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有一种爱叫做爸爸“不在家”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13 17:57:31

在很多孩子的眼中,父亲也许是伟岸高大的身躯,也许是宽厚坚实的臂膀,更可以是久伴身旁的力量。但在有一群孩子的眼中,父亲是一个背影,一个常年在外的蔚蓝背影,这群孩子的爸爸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警察。

老卓当警察有十五个年头了,忙碌的基层所队工作让他和家人聚少离多。虽然女儿现在已经14岁了,但老卓陪伴女儿的时间少之又少。在不经意间老卓错过了她的童年、她的少年、她的成长,她的点点滴滴。

女儿常常把这样一句话挂在嘴边:“我的爸爸不在家。”这句话让老卓既心疼又惭愧,可更多的还是无奈……

那天是女儿的生日,老卓早早地就准备好了生日礼物。去年就因执行任务失约于女儿,老卓想着:今年一定要给她一个完美的生日派对!

那天加班一结束,老卓就赶去蛋糕店取女儿的生日蛋糕,在回家的路上发现路边围着一圈群众,老卓便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原来是一名老人晕倒在地。二话不说,老卓将昏迷的老人抱上自己的车,立即将其送往最近的医院,并联系了老人的亲属,直到亲属赶到医院,才放心离开。

出了医院,看到已经漆黑的夜色,看到车上已经融化的冰淇淋蛋糕,老卓才反应过来:糟了,女儿的生日!老卓匆匆忙忙地赶回家。到家时,女儿已经睡下,老卓望着女儿熟睡的脸愧疚地叹了口气。次日上班时,女儿还未睡醒,老卓深知自己再一次伤透了女儿的心,值班时也有些郁郁寡欢。

“老卓,有人给你送锦旗来啦!”老卓疑惑,出门查看,一名男子手里拿着面锦旗,笑容满面地看着自己。更奇怪的是,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也在,而女儿正开心自豪地笑着。原来,昨天自己救助的老人正是平日里女儿去养老院看望的王奶奶。虽然昨天自己并没有留下姓名,但老人亲属还是通过多方打听知道了老卓的信息。女儿跑上前去,一把抱住老卓,在父亲耳边悄悄说:“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我的爸爸虽然不在家,但他把爱给了需要帮助的大家!”听着女儿这么一说,老卓心头一暖,紧紧的回抱住了女儿。(魏薇)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