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淮南市检察院:持续加大扫黑除恶案件宣传力度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13 17:58:09

安徽长安网讯 连日来,淮南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会议专门听取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连续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扩大会对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发动。特别明确了对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相关要求,提出了“进一步加大力度,把握宣传度,把涉黑涉恶案件宣传真正说好说准有效果”。同时,严格执行省院和市委政法委扫黑除恶稿件审批制、每日信息发布推荐制度的要求。

突出主流媒体宣传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中,淮南市检察院一方面继续突出主流媒体对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履行职责,严格依法准确办案的宣传。5月6日《安徽新闻联播》“扫黑除恶进行时”专题播出淮南检察机关办理的吴化好等人涉黑案件办理新闻,标题为《淮南一长期敲诈勒索企业黑社会性质组织覆灭》。

4月18日在《淮南日报》二版头条推出《市检察机关严把法律关口 依法准确查办黑恶案件》专题报道,详细介绍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查办涉黑涉恶案件的做法和成效。对各县区院的工作部署情况也进行系统整理集中向社会发布。

一方面,按照“四个一批”关于公开曝光一批涉黑涉恶案件要求,大通区检察院依法办理的胡玉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以“淮南市首例校园贷依法提起公诉”为宣传点进行公开发布,当天被省委政法委扫黑办“扫黑除恶进行时”采用。并先后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最高人民检察院正义网、安徽法制报、淮南日报、新安晚报、澎湃新闻、凤凰网及淮南发布等刊发。 

4月28日,安徽淮南汪传高等人涉恶势力涉嫌非法采矿罪一案开审,淮南市检察院采取检法联动报道的方式,对该案庭审涉及的恶势力案件审理情况、保护伞人员受审情况和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审理情况进行了分别报道。新安晚报、检察日报正义网均给予了关注。 

突出移动宣传先行

淮南市检察院积极转变宣传理念,紧跟融媒体信息共享的新趋势,借助移动新媒体平台进行信息发布,开通淮南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号,以“满屏模式”推送淮南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组织宣传稿件时,整合上级重要指示、本级重要行动、全市重点案件、基层最新动态和最新法律法规解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情下达及时通畅,应知应会内容及时宣传到人民群众。同时,强化与市网信办联系,借助“淮南发布”微信公众号为主要力量的本地新媒体阵地,加强宣传内容在本地的移动端到达率。

对陈国辉涉恶犯罪集团案件的二审情况进行了特稿报道 《陈国辉入狱记》, 淮南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淮南发布》微信公众号给予头条推送,,陈国辉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屡次作恶,导致重点施工项目停工,破坏淮南经济发展环境,损害民营企业经营秩序的恶行被全面揭露,案例宣传在淮南本地产生良好的效果,单稿阅读破1.7万次,创下淮南发布今年以来的阅读新高。

自4月3日以来,新闻发布号已推送内容5期,推送信息39条。其中姚晨昊、胡玉、陈国辉等案件报道均在淮南发布、淮南日报、淮南先锋等政务新媒体和淮南查查网、淮南帮、淮南微社区、淮南市民网、寿县生活网等自媒体进行了共享推广,形成了有效的移动端宣传矩阵。(赵武)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