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矫正对象“一夜白头” 司法干警揭开内幕再教育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13 17:57:23

安徽长安网讯 “一夜白头”似乎是很多影视剧中的桥段或野史中的记载。近日,歙县徽城司法所却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一夜白头”。

凌某,1986年生人,因故意伤害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2018年9月开始在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日常矫正表现良好。

虽然凌某天生的有些“少年白”,但近半月来,仿佛瞬间“老了”十来岁,其白发蔓延速度还是震惊了司法所干警。显著的变化让干警心中犯起了嘀咕,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重大变故呢?

5月7日,当凌某再次来到司法所进行日常汇报时,干警叫住了准备离开的凌某。

“最近两周以来,我们发现你的头发突然白了很多,你原来是染发了吗?”

“没有,我一直是这样子,最近好像是多了一点点,自己也没太注意。”

“你最近是不是家庭发生了什么事?还是自己身体有什么问题?有什么情况要及时跟我们汇报,你最近看上去很憔悴,确定没有什么事吗?”当司法所干警直视他的眼睛时,他躲避目光,又欲离开。种种表现,更加坚定了干警的猜测,肯定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经过耐心的疏导,凌某终于道出实情。

原来,前几年他打牌输了不少钱,并因此在银行欠下了20万元的债务。这两年他陆续已偿还了12万多元,还有不到8万的欠款。最近,因催款电话找他妻子,使他保守了几年的“秘密”被发现了,其妻正和他闹离婚。

得知这些情况后,干警要求他回家后要积极主动争取妻子的谅解,如有需要司法所也可帮助调和。

同时,对凌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教育,告知他赌博不仅损失钱财、破坏家庭,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要远离赌博不要再违法违规,要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重修往日和睦家庭关系。(胡鑫)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