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打“伞”毁“网”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2019-05-14  来源:人民法院报

安徽:打“伞”毁“网”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近日,安徽省扫黑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及中央督导组移交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截至4月30日,全省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267个,其中涉黑组织102个、涉恶犯罪集团36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804个;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问题线索4206条,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关系网”及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1067件1253人,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53人,移送司法机关122人。

扫除黑恶势力,必须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如果不将黑恶势力扫除,社会经济就会面临严重威胁,人民群众难以安心生活,企业无法正常经营,政府信用亦遭到破坏。黑恶势力滋生各种社会治安问题,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还向政治经济领域渗透,严重侵蚀社会和谐稳定的根基。因此,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一定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黑恶势力毫不留情,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根除黑恶势力和腐败行为的利益链条,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

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有“黑”往往就有“伞”,扫黑首先要去“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的扫黑除恶的治本之策。因此,对于充当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人员“保护伞”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坚决依法依纪查处,绝不姑息。打掉“保护伞”,就能够清除潜藏在党和政府里的腐败分子,有助于净化环境,维护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增强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心、信任和信赖。

(朱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