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黄山市屯溪区“151”工作法 助力群众“最多访一次”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14 16:06:11

信访部门是党委政府的窗口,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更是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前沿阵地。屯溪区作为黄山市中心城区,为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诉求,屯溪区积极探索“151”工作法(即1%、50%、100% 法则),实现群众“最多只访一次”。

1%工作法则

信访工作中,工作人员要善于发现1%的信访线索,千万不要忽视这1%的作用,往往化解矛盾的最佳时机就在这转瞬之间。屯溪区信访部门针对1%的信访线索,牢固树立好“早、快、准、实”工作理念,即:预防矛盾立足于“早”、介入处置立足于“快”、解决问题立足于“准”、工作措施立足于“实”。

50%工作法则

对待上访群众,要充分运用50%法则,即一分为二的看待来访群众反映的诉求。合理部分解决到位,群众认识上的误区宣传解释到位,不合法的依法依规处理到位。

100%工作法则

即坚持阳光信访,来访接待100%热情。信访工作人员如何成为信访群众心中和蔼可亲值得信赖的人,屯溪区信访工作人接待来访群众时,始终秉持“四家工作法”,即:“家人待、家书看、家事办、家业建”,不断赢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坚持信访法治化,100%依法办事。信访部门依法依规受理办理群众信访事项,是信访工作的规范化的关键;是有效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的根本路径。坚持责任信访,牢固树立100%责任。不断强化信访工作的“四性”,即:信访工作重要性、信访工作的宽泛性、信访工作的艰难性、信访工作的严肃性。

信访工作贵在用心、贵在用情、贵在依法、贵在担当。屯溪信访将持续推进“1%、50%、100%”工作法,助力“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在信访的岗位上,真心真意为民解困,尽职尽责为党分忧。

(钱功)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