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跨省协作寻亲 濉溪警方助父女幸福团聚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14 16:06:11

安徽长安网讯 “警察呀,帮俺找闺女回家,眼都快盼瞎喽。”5月6日,操外地口音的一男子,急匆匆地来到安徽濉溪县公安局孙疃派出所值班室。

求助者匡某国,家住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汴河镇,兄弟仨人驾驶一辆鄂D牌照轿车,跨省千里寻女。

2018年春节,在广东深圳打工的女儿小匡回家过年,当晚小匡与母亲因琐事生气出走,打那以后杳无音信,失联一年多。从此,匡家人踏上漫漫寻亲之路,省内省外跑个遍,耗尽人力财力,依然未果,父母连累成疾,全家陷入困境之中。一定要找到亲人,匡家从未放弃,只要有信息必找。不过,匡家人也很伤心,接到的线索一条条中断,得来的信息一个个破灭,每次落个人财两空告终。

5月初的一天,匡家又获悉,曾与小匡一起外出打过工的邻村女同学,偶然收到小匡手机短信,自称在安徽。类似信息对于匡家来说并不稀罕,这次有指望吗?面对千里之外寻亲吉凶未卜,匡家人十分焦虑。

5月4日,匡某国仨兄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连夜驾车赶赴地处皖北的濉溪县。

孙疃派出所民警热情接待,根据小匡手机短信,相处的男朋友姓陈,住在孙疃镇。可是该镇22个行政村,人口逾11万,犹如大海捞针。

民警仔细分析短信内容,了解到小匡长期在广东深圳一带打工,是否打工期间相处男友,考虑孙疃镇陈楼村陈姓相对集中,经过查询,进村入户走访,先后筛选20余个信息不符。

民警主动扩大调查范围,结合警务通信息查寻,按年龄段划分比对,发现男青年陈某有广东打工历程。在村干部配合下,民警带着匡某国到陈某家中辨认,正是匡某国要找的女儿,久别重逢的父女团聚时抱头痛哭,就像泪人泣不成声。

当双方家长看着跟前的两对年轻人依偎相拥,自愿恋爱成婚,表示成全这门亲事,打算年内领证结婚。原来,小匡和小陈同在广东深圳一家工厂上班时认识,不久建立恋人关系。匡某国悲喜交加,如愿找到女儿,又得乘龙快婿,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亲自拉住未来女婿小陈的手一同去了湖北。

凌晨的钟声敲响,忙碌了一天的民警送走远方寻亲团圆的群众,心里宽慰许多。(谭昌领 赵丰华)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