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党徽闪耀网格 服务情满丁香
合肥市蜀山区丁香社区大党委成立暨“丁香10号”微治理项目正式启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14 16:06:11

安徽长安网讯 5月10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丁香社区在志愿服务广场举行“大党委”成立暨“丁香10号”微治理项目启动仪式。按照合肥市委1+8文件及“四联四定”工作要求,进一步构建“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区域性党建工作格局,丁香社区党委聘任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安徽旅游学校校长等4名兼职党委委员,并现场颁发聘任证书。

从年初开始,丁香社区党委积极谋划,先试先行,在区域化党建联动、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和实践。特别是注重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在社区服务与基层治理方面的优势,通过孵化和组建志愿服务队伍,以项目化的形式解决社区治理过程中的各类难题。

通过近半年的走访调查,丁香社区党委设计了“丁香10号”微治理项目,该项目规定每个月的10号是丁香社区的志愿服务日,同时,“10号”也代表了包括居家安全、社区环境及安全巡逻等在内的十项为民服务项目。随着“丁香10号”项目的正式启动,今后将通过项目化推进,逐步搭建“党建引领、多方参与”的基层治理架构。

十个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一大亮点来自老小区航鑫家苑所成立的“皖安巡逻队”,该支队伍的成立是丁香社区党委着力居民群防群治,打造平安社区的一项重要举措。服务队的队员全部由小区的老党员、热心居民自发组成,截至目前招募队员37人。该小区退管党委通过前期召开党建联席会、楼栋长会议、居民代表会议等,多次商讨巡逻队的命名、人员招募、服务时间等事宜,最终由该小区所属的老“皖安机械厂”得名,并将在五月中旬开展巡逻工作,让党徽、红袖章在小区内闪耀、飘扬。(余亚明 刘亚萍)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