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池州公安“铁拳出击” 77名涉黑涉恶人员投案自首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14 16:07:53

安徽长安网讯 “我要自首!我全部坦白!”近日,池州市青阳县公安局庙前派出所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攻势,市民汪某经过激烈思想斗争,走进派出所自首。据悉,汪某是该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第77位自首的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

日前,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在办理市民刘某被诈骗案时发现,2017年以来,以周某为首,周某某、汪某等人涉嫌参与的涉恶势力团伙,通过某网络借贷平台,先后多次以公司名义,采取相互勾结、相互内推等手段,诱骗全国多地受害人通过平台借款,并签订虚假借款合同,制造虚假资金流水。周某等人则趁机收取高额利息、展期费、中介费等,非法占有被害人财产,期间在受害人逾期无力还款时,该涉恶势力团伙成员采取“轰炸”通讯录亲友、辱骂、恐吓等手段滋扰受害人,进而逼迫受害人妥协,达到非法占有更多财产的目的。迫于警方强大的政策宣传攻势,4月30日,汪某主动到户籍地派出所投案自首。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池州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不断掀起宣传发动热潮。各地公安机关把敦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主动投案、坦白自首作为打击黑恶犯罪、提升斗争质效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取得了良好成效。据介绍,该市公安局以整改落实中央督导交办问题为着力点,紧紧围绕实现2019年扫黑除恶“深挖根治”阶段性工作目标,紧抓4月至8月的有利战机,深入组织开展守护平安——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铁拳出击”集中行动,将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自首作为推动“铁拳出击”的重要举措。

截至今年4月30日,全市共有77人投案自首。(江骏 华鹏)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