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警服在身 责任自成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14 16:11:23

可能在很多人眼里交警总是威风凛凛,只要穿上这身制服,就像穿上了“御赐的黄马褂”,挥挥手就可以把车拦下,管理交通也只要比划两下,吹几声口哨,实在不行就扣分、扣证、扣车款,没有什么难度,也没有啥了不起。

曾经的我,也有过类似的想法,甚至在某地骑车遇到堵塞等得万分焦急的时侯,会在心里抱怨交警去哪了,怎么也不来疏导一下。朋友圈里认识的人有时候也会晒一些罚单,闯红灯压线被扣分罚钱之类的图片,发几句牢骚怨怼,当时的感觉就是觉得这个人好倒霉,被交警逮到了!还有些人行驶中被交警拦停检查,感觉自己是良民,认为多此一举,对于交警查酒驾,查超员这些工作持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想法。

可当我第一次踏入交管大队的大门时,看到来来往往的交警匆忙而急促的步伐,不知道他们那么着急干什么?当得知他们是接到“110”指令要出警时,顿时肃然起敬!加入交管大队,我才知道原来一线交警每天早上7点就已经在岗了,晚上很晚才下班,节假日更是加班加点。我才知道每次巡查、夜査的背后,是多少人加班加点的付出,我オ知道一到恶劣天气,全队上下就会连夜行动起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我才知道穿上警服就代表了责任与使命!就代表了道路交通安全由你守护,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交到了你的手上!代表了要不辞辛苦,坚决与一些违法违纪的人斗争到底。

查酒后驾驶,不是为了抓一个人,完成一个任务,而是为了路面上的其他人能够平安归家。

查超员超速,不是为了扣几分,罚款多少钱,而是为了车上更多乘客的出行获得最安全的保障,为了同路的行驶车辆能够安心上路。

查系安全带,不是为了让您不舒服不自在,而是让您在有危险的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中,增加活着的机会!

查违停违放,不是为了凸显交警威严,开几张罚单,而是为了道路交通更加平安、有序、畅通,让您不必因为堵塞耽误您的时间,影响您的出行!

每一次查处,都是想让您和家人在行路中,更有安全感!每一次敬礼,都是想让每一位生命都得到应有的尊重!每一句叮嘱,都是想让您安安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无论炎炎夏日,抑或刺骨寒冬,交警每一个执勤都是对交通参与者履行责任,每一声口哨都是对生命的警醒!希望越来越多的交通参与者理解监控与处罚只是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手段,可以进而理解交警部门的良苦用心,从不敢违规,不能违规,转变为不想违规!(作者:淮南市寿县公安局交管大队 江雨婷)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