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杜集区法院:新增智能POS机 “码”上缴费、支付更便捷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16 20:52:24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一台新型智能POS机亮相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窗口,当事人通过手机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当场即可完成诉讼费交纳、执行案款支付等业务。

传统POS机仅支持银行卡刷卡缴费,支付方式单一,不能满足群众司法需求。为拓展支付渠道,杜集区法院积极与中国银行杜集支行合作,配备了新型智能POS机。新型智能POS机集银行卡、支付宝、微信支付于一体,提供多渠道支付方式,当事人在完成刷卡或扫码、支付后,款项直接进入法院对公账户,当场打印交费凭证,方便快捷。该POS机的使用,一方面有效避免了在非工作时间当事人取现或因无网上银行等无法转账的不便,在有效减轻当事人诉累的同时,也提高了法院工作效率;另一方面也能有效防止有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以不方便转账为由拖延执行,有效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成为法院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的有力“帮手”。

近年来,杜集区法院坚持深入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注重诉讼便民服务的优化升级,使更多的司法业务可以在线完成。积极推行网上立案、网上送达等,实现线上、线下诉讼服务有机结合。完成诉讼费管理系统与银行的对接,使当事人可以享受到退还诉讼费的便利。启用新型智能POS机,提供更便捷、贴心的诉讼服务。新型智能POS机自今年5月5日正式启用以来,已提供缴费、支付服务29人次,总金额53.9万余元,受到当事人的一致好评。(马凤丽)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