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结伙诈骗儿子被抓 母亲到刑侦队打探落网

2019-05-1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日前,凤阳警方经过1个多月缜密侦查,循线追踪、网上侦控,成功侦破一起家族团伙系列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伍某辉,侦破系列电信诈骗案30余起。正当民警准备对其他成员实施抓捕时,同样参与诈骗行为的伍某辉母亲李某到刑侦队打听儿子消息,结果自投罗网。

今年4月初,凤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谢某报警,称其在凤阳某宾馆门缝里发现一个小卡片,是介绍提供特殊服务的小广告。谢某看后心动,根据卡片上提供的微信号添加了好友,很快就有人向其提供有关特殊服务的信息。在经过一翻交流后,对方要求谢某先后向对方转了700元钱,却没有等到所谓美女“上门服务”。感觉上当后,谢某刚想质问对方,却被拉黑了,随后向警方报案。

接到谢某的报警后,凤阳县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开展调查,根据谢某提供的微信、手机号等信息,在网安大队民警的支持和配合下,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调查、网上侦查、循线追踪,发现该案系一犯罪团伙所为。犯罪团伙成员通过在宾馆房间塞小广告的方式谎称介绍提供特殊服务,等受害人上钩后便建立一个微信群,首先让被害人提供手机号、宾馆地址、房间号等个人信息,交纳300-500元不等的押金。等受害人支付后,再以各种借口让受害人继续支付车费、保证金等各种费用,直至受害人发现上当,不再汇款。通过调查,民警很快便锁定湖南籍男子伍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伍某在五河县城关镇活动轨迹,然而,当民警赶到时,伍某已离开。

通过对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分析,4月28日晚,民警再次获悉犯罪嫌疑人伍某在明光市池河大道附近出现,遂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行动,并于当晚将犯罪嫌疑人伍某辉抓获归案,从伍某随身携带的物品中搜出大量小卡片。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伍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同案人员还有其母亲等家庭成员等直系亲属参与,由伍某等四处散发小卡片广告,一旦有人联系,便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团伙成员分别扮演驾驶员、和特服人员等与受害人交流实施诈骗,直至受害人感到上当不再交纳钱时,便将其微信删除或拉黑。许多受骗人碍于面子,不好意思报警,只能是哑巴吃黄连,自认倒霉。正当民警准备赶赴湖南对其他同案人员进行抓捕时,5月10日,犯罪嫌疑人伍某的母亲李某前来刑侦大队打听伍某案情,办案民警不动声色将李某“请”进,随即将其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伍某、李某已被刑事拘留。(张金好)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