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从严从实提升整改效果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访马鞍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蔚峰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16 20:51:26

安徽长安网讯 “一年多来,全市上下扫黑除恶氛围日趋浓厚,战果不断扩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督导,分管领导一线指挥,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对中央督导组和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5月13日下午,马鞍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蔚峰就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彭蔚峰介绍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马鞍山市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56个,其中涉黑组织11个(挂牌督办6件),恶势力犯罪集团18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7个,抓获团伙成员632人,刑事拘留440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65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9600万元;起诉20件216人,判决8件64人。与此同时,深挖彻查,全力打“伞”破“网”。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18件3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其中巡视整改以来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11件21人,占查处总数的61%和65.6%;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占总数的61%;组织处理7人,占总数的77.8%;移送司法机关3人,占总数的60%。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对5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进行了通报。

“将省委巡视与省委扫黑除恶督导及督导调研‘回头看’,与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省及下沉马鞍山市督导结合起来,同步整改、同向发力。” 彭蔚峰介绍说, 截至目前,中央督导组与省委省政府第一次对接移交的17个共性问题、23条建议和第二次对接移交的21个共性问题,大多数已整改完成;第三次对接移交的17个共性问题、9个个性问题和22条建议以及下沉督导组交办问题,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中央督导组交办的14条涉网涉伞线索,办结1件,立案审查3件,其余正在核查;交办的41条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反馈24条。通过几轮“过筛”整改,不断巩固提升省委巡视整改效果。

彭蔚峰表示, “下一步,马鞍山市将继续紧紧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聚焦‘办案’、‘打伞’、‘断财’三个重点环节和‘四个一批’工作要求,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依纪依法查处涉黑涉恶、涉‘伞’涉‘网’问题,推动马鞍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刘明培)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