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开创新时代法治合肥建设新局面

2019-05-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5月15日上午,合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合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宋国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凌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汪卫东,市领导钱岩松、韦弋、马军、赵兵让、李同柱、孔向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建议名单》《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宋国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深入贯彻落实。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开创新时代法治合肥建设新局面,为合肥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宋国权强调,要聚焦精准发力,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第十四督导组反馈移交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强化担当作为,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以及办公室要认真履职尽责,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推进法治合肥建设的强大合力。(夏韵)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