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烟草联席会议暨卷烟打假现场会在芜湖召开

2019-05-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5月15日,2019年全省政法烟草联席会议暨卷烟打假现场会在芜湖召开。省政法烟草联席会议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丁芙蓉,省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问武,芜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华东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现场观摩、主分会场视频连线方式进行。

当天上午,来自全省各市的130余名与会代表,先后赴芜湖市中通寄递分拨中心、芜湖卷烟厂、市烟草公司物流中心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该市卷烟打假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下午,在主会场,铜陵市委政法委、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芜湖市烟草专卖局等5家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省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张靖江报告了2018年全省卷烟打假工作并提出了2019年工作思路。会议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全省卷烟打假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并现场向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其中,芜湖市烟草专卖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以及鸠江区法院副院长张军、市检察院公诉处员额检察官闫勇、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吴晓明、市公安局赭麓派出所民警金业飞、南陵县烟草专卖局稽查员李克军、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稽查大队大队长杨礼刚等2个单位、6名个人被通报表彰。

汪华东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2015年以来,芜湖市共查获各类涉烟违法案件9849起,违法卷烟16万余条,案值达5135万元,成功破获国标网络案件4起、省标网络案件17起,逮捕47人,判刑53人。特别是2018年一举破获的“12·24”生产、销售假冒烟草专卖品案件,查获假冒卷烟18000多条,创下了芜湖涉烟案件“三个之最”(查获的假烟数量最多、涉及的案值最大、现场抓捕的人数最多)。全市政法烟草部门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全力推进芜湖烟草税利持续增长,累计销售卷烟45万余箱,实现销售收入170多亿元、税利近47亿元,为芜湖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芜湖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政法烟草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丁芙蓉指出,2018年,全省政法烟草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全省各市政法烟草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做好卷烟打假工作,成绩可喜可贺。要肯定成绩,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卷烟打假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突出重点,创新举措,进一步推进卷烟打假工作取得新突破和新战果;要同向发力,并肩作战,进一步提升卷烟打假工作的协同性和时效性。(余天寿)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