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池州江南集中区:创新建设监管方式 筑牢安全壁垒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17 17:30:20

安徽长安网讯 今年集中区率先在池州市引进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第三方巡查机构,为园区工程建设项目做好监管和服务工作。第三方巡查机构入驻以来,通过定计划、定标准、定项目等举措,扎实开展巡查整改,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截至目前,共计出动巡查129次,资料专项检查13次,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8次,塔吊、物料提升机、吊篮等建筑起重机械的安装、维保现场监督8次,脚手架安拆现场监督2次。巡查发现安全问题77个,内业资料问题17个。并现场督促整改。

定计划。《巡查服务合同》签订之后,第三方巡查组随即开展工作,一边深入调查园区在建工程的详细情况,一边落实机构组织工作。通过与规划建设部及项目参与单位的沟通,制定翔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并充分部署。

定标准。在正式开展巡查工作之前,巡查组首先完善管理制度,理清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要求、建立考核标准,划分岗位职责,编制巡查方案,制定专用表格,细分检查项目。给每位巡查人员进行巡查工作交底和专业技术考核,加强职业素养,严格廉洁自律。

定项目。制作工程安全风险管控详情和制作巡查工作信息栏,根据每个项目工程内容和进度实际情况,梳理各项目大型机械设备、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等危险源,明确各项目巡查重点,按照工程项目特点分别采取“一般巡视、跟踪巡查、整改复查、专项检查、综合检查”等巡查手段,将各危险源和项目危大工程结合起来,提前对工程安全风险点进行安全风险分类、研判、预警及控制,对巡查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采取措施并跟踪复查整改情况,直到问题和隐患消除,真正落实省市各级对建设工程的安全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刘德亭)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