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金安区法院:夜间执行不打烊 顽固老赖被拘留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17 17:30:20

安徽长安网讯 5月14日晚,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7名执行干警趁着夜色来到了辖区淠东乡海潮村王圩组,将正在吃饭的被执行人鲍某逮了个正着。鉴于其蓄意躲避执行,拒不履行义务的顽固态度,法院依法决定给予其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处罚措施。

原来,鲍某是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7年4月,鲁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与鲍某驾驶的停在道路上的小型拖拉机相撞,双方产生纠纷,鲁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鲍某承担各项赔偿金12.8万。判决书生效后,鲍某拒不履行义务,鲁某向金安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法院依法向鲍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鲍某仍没有履行义务的意思,还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通过网络查控也没有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进入僵局。

当日傍晚,执行法官收到线索,被执行人晚上可能在家中,执行法官不但怠慢,立即带领6名执行干警奔赴被执行人鲍某家中,出其不意的将正在吃晚饭的鲍某擒获。虽然被擒,但鲍某仍然没有履行义务的意思,而且态度恶劣。有鉴于此,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并连夜送交拘留所执行拘留。(朱传忠)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