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党政主要负责人年度法治述职制度

2019-05-20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光明 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近日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次会议暨2019年依法治省工作任务部署会时强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新阶段新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肩负的新职责新使命,增强做实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的行动自觉,严格履职尽责,抓好任务统筹,确保依法治省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姚玉舟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协调小组要认真谋划、抓住重点、严格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有效服务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大局,积极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积极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时刻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法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权益保护、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平安安徽建设、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建设更加崇法善治公正的法治安徽。

姚玉舟强调,要强化省委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方面的领导,使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在“统”上更有高度、“行”上更有力度。健全依法治省工作体制机制,构建上下贯通、协同高效的工作制度体系。探索建立市县法治指数评价体系,科学设置法治建设评价指标体系,以量化、透明的方式展示法治建设成效。完善法治建设规划,加强对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省重大问题的顶层设计,研究制定法治安徽建设规划、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确保各项举措行得通、真管用。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党政主要负责人年度法治述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法治建设评价和法治谈话等制度。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