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院“法院智慧人事管理和服务平台”亮相数字中国

2019-05-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最高人民法院主办的“智慧法院”围绕“智慧审判、智慧执行、智慧服务、智慧管理”展示了智能化的优秀建设成果。经最高人民法院严格筛选,安徽高院“法院智慧人事管理和服务平台”亮相“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展”全国馆“智慧管理”板块,作为司法人事管理的特色建设成果展出。

安徽高院以“全业务流程数字化,全队伍管理精细化”为目标,依托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从绩效管理、绩效分析、人事管理等角度出发,建设智慧人事管理和服务平台,实现对干警日常工作、执法办案、遵章守纪、表彰奖励等工作绩效全方位的跟进管理,为干警考核、考察、评优、晋升以及人员配备、队伍建设等提供精准依据,为安徽高院队伍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安徽高院智慧人事管理和服务平台通过视频、系统展示和现场解说等方式,全方位展示在司法人事管理方面的建设成果。展会期间,前来参观和交流的公检法司代表络绎不绝,最高人民法院张述元副院长和信息中心许建峰主任一行驻足参观并进行点评。

目前,安徽高院已通过智慧人事管理和服务平台实现对全院司法人员的季度考核和常态化人事管理。随着人工智能、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安徽高院将努力利用好智慧法院这把钥匙,提升法院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