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庐江县社区矫正人员化身“文明劝导员”传播交通“正能量”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20 21:25:12

安徽长安网讯 5月份以来,庐江县周瑜大道与文明路、黄山路与塔山路等重点路口活跃着一支特殊的“志愿队伍”,他们身着蓝色马甲、手举“小红旗”,对过往行人进行宣传,倡导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理念。

为做好此次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文明劝导”活动有序进行,庐江县司法局联合交警大队组织辖区因危险驾驶、交通肇事判处缓刑人员依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天分三个时段进行,每个时段1个小时,分别在早、中、晚交通高峰期在指定路口对非机动车、行人不按交通信号灯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每当看到有越过停车线、闯红灯的行人,他们都会举起小红旗示意,提醒遵守交规,安全第一。

截止5月15日,已有110余名矫正人员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教育实践活动,既有效保障了教育学习时间,又培养了矫正人员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他们成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参与者、文明建设的受教育者,让更多的人自觉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服务中来,有效促进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罗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