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六安金安区法院: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宣讲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20 21:26:09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的深厚氛围,提升广大师生对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度。5月15日下午,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扫黑办主任张勇等一行到辖区六安一中开展“扫除黑恶势力共建平安校园”的主题宣讲活动。

报告会上,该院法官向师生们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和意义,现场播放该院审理的涉黑社会组织犯罪案件的庭审宣判视频,加深了同学们对黑社会性质组织定性的了解。结合近年来校园欺凌多发的现状,法官还以案释法重点分析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和可能造成的严重法律后果,告诉同学们预防校园欺凌常采取的措施,加强了未成年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报告过程中,法官们还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互动环节,让他们参与其中,学生们听得全神贯注,积极回应参与互动,精彩之处掌声不断。

据悉,四月份以来,金安区法院开展了题为“扫黑恶保平安”的系列巡回宣讲活动,广泛结合送法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和巡回审判等活动宣传扫黑除恶,向广大群众普及有关专项斗争的政策、法律知识、典型案例和工作成果和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支持、投身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受到了普遍欢迎,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项晗)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