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群众多样性多层次多领域法治需求

2019-05-21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光明 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召开会议,总结“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阶段性成果,部署今后一段时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玉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根本要求,充分认识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使命和努力方向,切实把法治宣传教育摆在实施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系统工程中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确保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政治原则、法治实践和社会效果的全面统一。


姚玉舟要求,要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后半程重点工作,加大重点对象、重点工作领域法治宣传力度,着力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品牌载体和组织形式,努力使法治宣传教育更加贴近人民群众需求,贴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继续完善落实“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组织领导和运行体系,建立完善普法主体责任制,充分发挥法宣办组织协调、指导检查职能作用,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组织保障,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大普法”格局,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整体水平。

姚玉舟强调,要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着力加强重点普法对象法治宣传教育,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进民企”等,营造浓厚法治氛围。通过法治宣传教育满足多样性、多层次、多领域的法治需求,使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法治获得感。要增强法治宣传引领性,在全社会培育法治文化、树立法治信仰、营造法治氛围,引导和教育群众在法治轨道上、法律框架内、法定途径中表达诉求。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