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间12户被盗 石台“5.5”系列盗窃案成功告破

2019-05-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5月14日下午,池州市石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七都派出所民警正押解一男子在该县七都镇七都街面上指认盗窃作案现场。围观群众获知不久前发生在七都街的12起撬门入户盗窃案被警方一举侦破,纷纷拍手叫好,并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喜讯,为石台公安点赞。

5月5日凌晨5时38分,七都镇前街居民张某拨打110电话报警称:家中门被撬,丢失现金数千元。

接110电话指令,七都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勘查。张某家是一幢临街的商住楼,楼上住家,楼下做生意。民警确认该起入户盗窃案件的作案手段为撬门入户,嫌疑人利用螺丝刀等工具撬门入室盗窃,作案时间为5月4日夜间至5月5日凌晨。

就在民警对现场进行勘查时,又连续接到多起被盗警情:

在七都街经营“青云茶行”的陈某报警称,其早晨起床下楼后,发现一楼店面木桌抽屉内1万元现金不见了,大门完好,店面门锁损坏;

开服装店的郭某报警称家中被盗现金1100元,门窗完好;

……

经统计,七都街当晚被盗户数达12户,盗窃嫌疑人气焰十分嚣张。石台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选派精干民警赶赴七都镇,全力侦破这一系列盗窃案,以消除人民群众心中的不良影响。

经刑侦大队、七都派出所民警反复勘查,走访群众,并调取案发现场和街面监控视频,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七都镇的行踪轨迹。狡猾的嫌疑人反侦查能力极强,作案时头戴鸭舌帽、脸上蒙着口罩、手上套着手套,一路行走时刻意避开路边摄像头……

嫌疑人身份难以确定,但办案民警没有放弃,加班加点、摸排线索、扩大范围、走访群众。经海量数据、资料分析研究,刑侦民警逐步缩小嫌疑人的范围,摸清嫌疑人的行踪,并确定其交通工具和住处。

是时候收网了。

5月14日,石台公安抓捕小分队远赴宣城市,在一居民住宅小区内抓获了“5.5”系列盗窃案的犯罪嫌疑犯吴某(男,56岁,宣城市泾县人),扣押作案车辆一台。

经初审,吴某对5月5日凌晨在石台县七都街实施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原来,老谋深算的嫌疑人在实施盗窃行动前,把一辆白色小轿车停放在远离七都街的一处偏僻公路边,然后步行数公里来到七都街,借着夜色的掩护连续作案,天亮前即离开。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深挖、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曾凡旺 王有宾 林业)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