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和县人民法院加强干警“八小时外”活动监督管理

2019-05-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从源头上看,全国法院系统内被查处干警的违纪违法行为,绝大多数滋生于“八小时外”的生活圈、社交圈和娱乐圈。“三圈”生活虽是干警“八小时外”的事情,可一旦出问题,往往让人扼腕叹息。为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促使干警形成良好的生活作风习惯,不断提升防腐守廉能力,远离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5月16日,马鞍山市和县法院党组研究通过《和县人民法院加强干警“八小时外”活动管理监督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规定,干警“八小时外”活动应当遵守相关行为规范,要求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模范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恪守司法职业道德,维护好人民法院和法官良好形象。《办法》要求,注重发挥法院内部廉政监察员和外部社会监督平台的监督作用,提醒法院干警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办法》强调,通过开展社会调查分析、重点家访问询和丰富干警业外活动等方式,把干警“八小时外”活动引到积极向上的轨道上来。此外,5月上旬,院纪检组组织全体干警签订《不参与赌博、违规饮酒和使用公车的承诺书》,更好地约束和规范干警的“八小时外”活动,进一步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司法公信力。

今年以来,和县法院把规范干警“八小时外”活动作为院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通过加强教育、指导和监督,给干警一种明确的、操作性强的提示、指引和警醒,不断净化干警的“三圈”,进一步筑牢环境“防腐墙”,积极营造全院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马灵)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