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第三十一届学术论文讨论会动员会在黄山中院召开

2019-05-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调动全市法院干警参与全国法院系统第三十一届学术论文讨论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学术论文写作水平,5月15日下午,全市法院第三十一届学术论文讨论会动员会在黄山中院召开。会议由黄山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其洲主持。黄山中院副院长邢先梅作动员讲话。黄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刚作总结发言。

邢先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2018年,在各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法院第三十届学术论文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篇论文获得全国优秀奖。全市法院干警要借势发力、再接再厉,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认识,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学术论文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引起重视,强化措施,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术论文工作,努力推动我市法院学术论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黄山中院研究室干警刘阳围绕“法院系统学术论文写作”主题作培训交流,内容包含学术论文写作的概念、法院系统学术论文写作的意义和方法等,在拓宽写作思路、找准写作方向、强化写作技巧等方面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知网培训师万腾进行了专题授课,就知网系统的基础检索方法、功能深度挖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说,为广大干警更好地利用知网文献资源提供了指导。

郑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黄山中院党组对学术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基层法院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院领导要亲自动员、亲自布置、亲自督促;论文作者要充分吸收会议精髓,消化好培训内容并融入后期的论文写作实践;两级法院要强化“一盘棋”意识,将论文写作与执法办案等工作统筹规划,树立重视、重奖、重用学术研究人才的鲜明导向,力争在第三十一届学术论文讨论会上取得佳绩。

各区县法院分管论文工作的院领导,研究室负责同志和学术论文作者参加会议。黄山中院研究室干警参加会议。(研究室)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