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烈山区司法局:南湖开放式党校再次开课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21 17:12:14

安徽长安网讯 5月17日下午,烈山区司法局在南湖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放式党校举办开放式党课,本次党课紧紧围绕“鲜红党旗映法徽,司法行政筑平安”这一主题,以情景党课、观影党课、专题党课和故事党课四种形式呈现,为全局党员干警、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及群众献上了一场精神盛宴。

暖心帮扶助“浪子”回头,司法为民精神永传颂。情景党课——淮北大鼓《司法颂》,讲述了一名社区服刑人员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帮助和教育下旧貌换新颜,由“浪子”变为“好青年”的真实故事,颂扬了矫正帮扶传真情,司法为民系百姓的精神。这也引起了坚守在基层司法平凡岗位上的工作人员的共鸣,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关心引导好每个社区服刑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用心做好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当好浪子回头的“摆渡人”,为社会消除大量的不稳定隐患,筑起坚固的平安防线。

党建先行引领新目标,着力深化平安烈山建设。通过观看党建微视频——《理想信念 使命担当》,大家看到了烈山区司法局党员干警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完成各项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良好形象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由我局摄制的微电影《背影》主要讲述了一名刑满释放人员,在经历过服刑改造之后,因带着对父亲的误解,意志消沉地回归家庭,又因带着“失去”父亲的悔恨,振作精神地回归社会的故事,这也是我局开展安置帮教工作的一个缩影,充分体现了司法行政工作在平安烈山建设中所发挥的职能作用,是一部情与法有机结合的普法力作。烈山区司法局将以党建引领队建,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以服务为旨,全力化解社会矛盾,深化“平安烈山”建设,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为开创我区政法工作新局面,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讲奉献敢担当有作为,共建共享法治烈山。烈山区司法局党支部书记、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朱培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建共享法治烈山》为题,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在共建共享法治烈山中发挥我们自己的光和热。未来的我们将以公而忘私的追求、敢于担当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履行人民公仆的本分,为群众服好务,为共建共享法治烈山献好策,让人民群众真正获得“稳稳的幸福”。

奉献青春频结硕果,建功立业奋斗新时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烈山区司法局不断筑牢为民初心,加强普法宣传,通过“法律六进”开展宣传活动,建设法治文化阵地,扩大法治文化覆盖范围,丰富宣传形式,打造媒体宣传阵地,努力带动全区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最终受到司法部的肯定,摘得“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先进单位”这块金牌。烈山区中心法律服务所所长王咏表示,将牢固树立“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扛就扛红旗”的工作意识,认真履职,勤勉工作,为全区的法治建设工作作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此次党课,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通俗易懂地介绍了我局工作情况,指明了建设“平安烈山”的奋斗方向,提振了全局党员干警干好工作的精气神,重拾了社区服刑人员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勇气,提升了广大居民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党课内容实、劲道足、站位高、接地气,取得了入脑入心的效果。(李婷)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