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鞍山市花山区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21 17:12:14

安徽长安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工作方案》,马鞍山市花山区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深入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推动欠薪纠纷从集中化解到及时就地化解。

花山区司法局联合区劳动监察大队,深入劳务用工、工程建设属地,在辖区内对多家企业劳动合同和劳动用工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律师、法律援助中心服务人员对劳动合同签订情况进行全面法律体检,并建立体检档案跟进服务措施。检查组在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中发现,仍存在着工程建设领域管理不规范、拖欠工资违法成本太低、农民工自身维权意识淡薄等问题。对此,检查组认真排查各类劳动合同和劳务用工违法违规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企业农民工在劳动合同签订和权益保障方面开展政策宣传、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在对农民工劳动合同开展普查与体检的同时,今年花山区司法局持续开展“法律进工地”“法律进企业”等农民工法律服务活动。据了解,该局即将新设立6处“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农民工维权驿站,方便农民工遇到法律问题就近寻求维权服务,畅通农民工欠薪法律援助的“绿色通道”。(张倩芸 季晨辰)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