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三山区法院,您有一封亲笔感谢信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21 17:12:14

安徽长安网讯 “从前车马很远,书信很慢”,但感情很真。在如今这个手机不离身、网络随处有的时代,大多数人早已经习惯了敲打手机键盘、点击发送的快节奏沟通模式,手写一封洋洋洒洒的书信,确实罕有人做。5月17日,三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却收到了一封精心手写的长达四页的感谢信,信中佘某某表达了对该院胡翠微院长和执行局副局长戴斌的感激,这无疑是对法院执行工作最好的肯定。

佘某某是繁昌县法院一起经济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其与王某某存在经济纠纷,一直讨要无果。在得知王某某等5人与某建设有限公司在三山区法院有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后,佘某某遂于2017年9月对王某某的这笔工程款申请了诉讼保全。2017年12月,王某某等5人与某建设有限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判决生效进入执行程序,在承办法官戴斌的努力下成功划拨了某建设有限公司的银行存款,将案件执行款执行到位,并暂存于该院账户。随后,王某某等5人又因内部分配工程款问题诉至弋江区法院。2018年1月3日,戴法官收到繁昌县法院的执行裁定书,在了解情况后表示会在王某某等5人工程款分配纠纷案判决后,立即将暂存该院的工程款中王某某所占份额支付给佘某某。

上述纠纷存续期间,佘某某曾4次打电话给戴法官咨询案件的进展情况。对于这位素未谋面的当事人,戴法官每次都耐心为其答疑解惑,答复问题从不拖泥带水,这让佘某某感到很安心。2019年,戴法官在王某某等5人工程款分配纠纷案判决后,便立即将王某某所欠佘某某的款项予以支付。因对该院执行法官的工作充满感激,佘某某遂亲笔写下了一封千余字的感谢信。

为人民服务,本是人民法官的本职工作。法院执行干警们每天面对大量涌现的案件、各种无法预料的情况,承受着各方的压力和不理解。但正是有这一声声感谢,激励、鞭策着法院执行干警们坚守最初的信仰,怀揣着为民之心,攻坚克难、探索创新、奋力向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王梦婕)

(责任编辑:蒋琳)